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肥胖問題嚴重 英國擬禁止垃圾食物網路廣告

英國肥胖問題日益嚴重,政府擬全面禁止網路刊登垃圾食物廣告。(歐新社資料照)

英國肥胖問題日益嚴重,政府擬全面禁止網路刊登垃圾食物廣告。(歐新社資料照)

2020/11/13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政府近日公布一項新計畫,預計將全面禁止在網路刊登垃圾食物的廣告,以解決國內日益嚴重的肥胖問題,這項措施將成為全球數位行銷最嚴格的限制。相關細節規範預計將在未來6週內,與業界、大眾以及各黨派針對各方面進行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唐寧街公佈擬訂中的新政策,將禁止在網路刊登高脂肪、高糖和高鹽的食物廣告。其中軟糖、果醬、奶油甚至是酪梨,都可能被列入「垃圾食物」的範圍內。肥胖是英國長期以來最大的公共問題之一,根據調查,英格蘭近2/3的成年人超重,1/3的兒童小學畢業後面臨過重或肥胖的問題。

衛生大臣漢考克(Matt Hancock)表示,當局決心幫助英國的父母、孩童和家庭在飲食方面做出更健康的選擇,隨著孩子花費更多時間在網路上,政府希望孩子不會接收到過多不健康食物廣告,進而影響生活習慣。

根據研究顯示,兒童正接受越來越多的網路垃圾食品廣告,政府推估,2019年未滿16歲的兒童、青少年在網路上接觸150億個垃圾食物廣告,兩年前的推估數字則為7億。新的禁令預計將改變數位行銷,從臉書(Facebook)廣告到谷歌(Google)的付費搜尋結果,簡訊促銷以及推特(Twitter)和Instagram的社交媒體活動都將受影響。

英國廣告標準局(ASA)將會強制取締違反業者,業界監管失敗或廣告商蔑視新規定,將實行罰款等嚴厲處罰措施。禁止垃圾食物廣告的計畫預計將在未來6週內,與業界、大眾和各黨派針對各方面進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