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外長轟中國破壞香港民主 中使館怒嗆:無權說三道四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痛批中共嚴重破壞香港的民主進程。(歐新社)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痛批中共嚴重破壞香港的民主進程。(歐新社)

2020/11/12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昨(11)日和中共人大常委會前後聯手,DQ(取消資格)4名泛民派議員,泛民派議員更宣布總辭以示抗議。對此,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痛批中共嚴重破壞香港的民主進程,中國駐澳大使館則怒回嗆:「別國無權說三道四、插手干預。」

潘恩昨日發表聲明,痛批中國嚴重損害香港民主進程,以及牴觸《基本法》、《中英聯合聲明》所規範的高度自治。潘恩指出,澳洲和國際將會持續監測事態發展,如以往般關注人權、自由議題。

對此,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發言人今日發表聲明指出,對潘恩的聲明感到遺憾。中國駐澳大使館說,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有關規定,對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落實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等有關規定的必然要求,也是維護香港法治和特區憲制秩序的必要之舉。違法者必須承擔法律責任,這是任何一個法治社會的基本準則。

駐澳大使館更怒嗆,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純屬中國內政,「別國無權說三道四、插手干預。我們敦促澳方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停止以任何方式乾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