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崩潰!黎巴嫩「鬧藥荒」 有錢也買不到

黎巴嫩經濟面臨崩潰,貨幣貶值,民眾面臨買不到藥的窘境。(美聯社)

黎巴嫩經濟面臨崩潰,貨幣貶值,民眾面臨買不到藥的窘境。(美聯社)

2020/11/12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近年飽受通貨膨脹折磨,今年又遇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8月貝魯特大爆炸,多重打擊下,經濟與民生岌岌可危,目前傳出醫療資源短缺,民眾有錢也買不到藥。

《美聯社》報導,黎巴嫩護理師哈布(Rita Harb)說,為了幫罹患心臟病的祖父買藥,她找遍黎巴嫩的藥局,甚至動用所有和醫師的關係也買不到藥。她說,自己和近期深陷貧窮的黎巴嫩國人不同,她在財務上負擔得起,但就是買不到藥。

哈布的85歲祖父目前只好減少每日心臟病藥物劑量,以渡過難關。哈布對祖父未來命運感到擔憂,因為藥馬上就要用完了。

而當地消息指出,曾有士兵因藥劑師沒辦法供給止痛藥,竟掏槍加以威脅。

非營利性救援組織阿梅爾協會(Amel Association)的藥劑師希阿米(Malak Khiami)說,有個3400家藥局加入的藥局公會,已有近300家藥局倒閉。

黎巴嫩人口約600多萬,國內政局不穩,經濟面臨崩潰。民眾在銀行的儲蓄失去價值,將近一半的人口陷於貧窮,當地貨幣嚴重貶值。該國物資過度仰賴進口,藥物高達85%依靠進口。不過,由於官方與黑市對美元匯率的價差過大,走私事件層出不窮,許多政府補貼的藥物反而被走私到國外。

目前黎巴嫩人民求助各界慈善或宗教團體,甚至有人在社交媒體上求救,或是到鄰國敘國敘利亞解決藥慌。已有國際人士籌組捐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