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美國主教性侵報告出爐 教宗誓言「剷除邪惡」

教宗方濟各(見圖)宣誓嚴辦天主教會內發生的性侵事件。(資料照,法新社)

教宗方濟各(見圖)宣誓嚴辦天主教會內發生的性侵事件。(資料照,法新社)

2020/11/11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宗方濟各今日(11日)表示,將鄭重處理天主教會內部的性侵事件。他並說,針對昨日梵諦岡發布的前樞機主教麥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涉性侵報告,他認為性侵為罪惡的事情,務必不能讓它再於教會發生。

根據《路透》報導,梵諦岡昨天發布前樞機主教麥卡里克涉性侵報告,內容長達405頁,有90名證人的證詞,最有力指控為麥卡里克在1970年代性侵未成年者。據報告描述,受害者曾被性侵或性侵犯、強迫和他共用床鋪和進行身體親密接觸。

教宗方濟各表示,他將與每位性侵的受害者站在相同立場,並要求根絕教會內部性侵事件,誓言要「剷除此罪惡」。

麥卡里克過去在美國天主教會位高權重,曾任美國華盛頓教區總主教、樞機主教,影響極大。美國1980年代教會體系就有謠言指出,說他會「捕食」年輕的神學院男成員。

報告指出,過去2位教宗曾無視麥卡里克性醜聞事件,還一路拔擢他扶搖直上。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1999年接獲性醜聞報告,但選擇相信其清白,並表示,自己也曾被波蘭共產政權抹黑,其目的是降低天主教會的威信。前教宗本篤十六世2008年被建議調查麥卡里克,但被他拒絕,還口頭警告相關人士保持低調。

對教會內層出不窮的性侵案,現任教宗方濟各宣布嚴辦,將具重要的指標意義。上週梵諦岡才懲處了波蘭一位年長主教,他涉嫌性侵未成年者,波蘭目前不只一位神職人員涉類似性醜聞。

麥卡里克已被免除聖職,他的律師表示,不會回應相關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