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疫情再升溫 日醫會:第3波恐已到來

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有再度升溫的現象,東京今天新增317人感染,為8月20日以來再度單日破300人,另外,北海道已連續一週感染人數破百人以上,今天新增197人、大阪也新增140人。圖為東京街景。(法新社)

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有再度升溫的現象,東京今天新增317人感染,為8月20日以來再度單日破300人,另外,北海道已連續一週感染人數破百人以上,今天新增197人、大阪也新增140人。圖為東京街景。(法新社)

2020/11/11 16:02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1日報導〕日本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有再度升溫的現象,東京今天新增317人感染,為8月20日以來再度單日破300人,另外,北海道已連續一週感染人數破百人以上,今天新增197人、大阪也新增140人。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今天表示,或許可以將此視為第3波疫情的到來。

日本武漢肺炎感染人數累計達11萬1千多人,在第2波疫情尚未平息的情況下,隨著氣溫降低,疫情有再度升溫的現象,尤其是近一週以來,關東、關西及北海道等主要城市感染人數大幅增加。

東京都今天新增317人感染,為時隔約3個月再度超過300人以上,目前使用人工呼吸器的重症患者也增加到38人。關西圈的大阪昨天感染人數暴增到226人,今天為140人,大阪的疫情也是在近2週來逐日升溫,職場內感染及團體旅遊發生群聚感染的情況受到矚目。

北海道已連續7天單日感染人數破百人以上,9日還到達單日200人,今天新增197人。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昨天新訪首相菅義偉,希望政府增派專家前往支援。政府尚不考慮暫停北海道的「來去旅行」(GO TO Travel)活動,但希望外地旅客遵守防疫規定。

日本醫生會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中川表示,以北海道的人口數來看,單日新增近200人的情況令人憂心,對於目前的感染情況,他認為,或許可以將此視為第3波疫情的到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