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保眾議院長大位? 裴洛西拒絕聲討美民主黨內社會主義傾向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見圖)連任眾議員,正爭取蟬聯議長。(路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見圖)連任眾議員,正爭取蟬聯議長。(路透)

2020/11/11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左翼意識形態持續加深民主黨內不同派系間的鴻溝時,媒體分析,美國眾議院長,民主黨黨籍的裴洛西(Nancy Pelosi)為爭取蟬聯下一任眾議院長,拒絕聲討社會主義。

福斯新聞 報導,2019年,裴洛西在「60分鐘」(60 Minutes)訪談中堅稱社會主義「不是」民主黨的政治觀點。然而,許多高知名度黨內人士如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等,往往自稱「民主黨社會主義者」。

「社會主義與否」成了民主黨內的日益爭論的話題。美國《華盛頓郵報》聲稱獲得一段外流的民主黨核心小組會議錄音,其中,民主黨眾議員斯潘伯格(Abigail Spanberger)批評,黨內有些人支持削減警察經費及「社會主義」政策,恐怕就是這次選情未如預期的原因之一。她在錄音中說:「我們要談論資助公共服務,確保警力能和社區緊密結合,不要再使用『社會主義』這類字眼,因為當我們覺得這麼做無關緊要的時候,其實影響很大,我們的議員也因此落選了。」

不過,另一位重量級「民主黨社會主義者」紐約州眾議員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推特上回擊斯潘伯格:「『進步派很糟』只是假議題。當輿論攻擊我們「削減經費和社會主義」時,我們要知道這些言論本質上是由種族憎恨引發的。這種事無可避免,但我們可以讓它變得沒那麼有效。」

裴洛西在上週五(6日)記者會上承認,黨內核心小組成員間的確存在分歧,溫和派(moderates)和進步派(progressives)的裂痕在持續擴大。而福斯新聞數次聯繫裴洛西辦公室,希望訪問她對黨內社會主義走向的評論,皆未獲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選戰中指責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想引社會主義進入美國,外界廣泛認為這讓川普贏得佛羅里達州拉丁裔選民支持,尤其是來自古巴和委內瑞拉的拉丁社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