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女警下班遭刺瞎雙眼 疑父親找人襲擊 塔利班否認犯案

阿富汗加茲尼省女警庫泰菈(見圖)下班途中遭暴徒襲擊,雙眼遭刺瞎。(路透)

阿富汗加茲尼省女警庫泰菈(見圖)下班途中遭暴徒襲擊,雙眼遭刺瞎。(路透)

2020/11/10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富汗保守份子排斥婦女外出工作,阿富汗加茲尼省一名33歲女警庫泰菈(Khatera)下班途中遭暴徒持槍襲擊,並被刀刺瞎雙眼;庫泰菈聲稱懷疑塔利班犯案,她的父親因反對她工作而聯繫該組織發動襲擊,不過遭到塔利班否認。

根據《路透》報導,庫泰菈多年來的夢想便是外出工作,但始終遭父親反對,直到她獲得丈夫的支持後,成功在加茲尼省擔任警察;但在3個月後,她在下班的路上被歹徒開槍,並被刀刺傷,雙眼從此失明。

加茲尼省警方認為是塔利班犯下此案,庫泰菈聲稱,她的父親曾向該組織提供她的身分證影本,證明她為警局工作,襲擊發生當天也用電話確認她的位置。

庫泰菈已跟丈夫避居首都喀布爾,她表示,我希望自己至少已在警局工作一年,這樣如果之後出事了才不會那麼痛苦,「但一切都發生的太早了,我只在夢寐以求的工作渡過3個月而已」;庫泰菈也希望,未來若視力恢復,還能重返警職。

阿富汗維權人士表示,就庫泰菈遭到攻擊的事件可以發現,女性就業被強烈反對、甚至動用暴力的趨勢不斷增長,「連擔任警察這樣的公職都能引起他們的不滿」;國際特赦組織阿富汗分會的倡議專員哈密迪(Samira Hamidi)表示,近十年來阿富汗女權已有重大進展,但最近對婦女的暴力事件頻傳,若阿富汗要和塔利班議合,絕不能把女權當作交換的犧牲品。

而塔利班則否認犯案,強調本案只是一起家庭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