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院共和黨領袖挺川普 麥康奈:總統有權調查選舉結果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9日力挺總統川普,麥康奈在國會表示,總統有權挑戰選舉結果。(美聯社)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9日力挺總統川普,麥康奈在國會表示,總統有權挑戰選舉結果。(美聯社)

2020/11/10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9日在國會拒絕承認民主黨的拜登當選,力挺總統川普,麥康奈強調川普有100%的權利調查選舉違規行為,並採取法律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各大媒體7日宣布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參院共和黨領袖9日首度公開評論,麥康奈在國會表示,根據初步選舉結果,共和黨參議員贏得大選,並未提及拜登的勝利。麥康奈指出,如果這次大選發生的任何重大違規會影響結果,那麼應該揭發相關事件,如果民主黨有信心選舉是公平的,「他們應該沒有理由擔憂被放大鏡檢視」。

麥康奈補充提到,選舉結果肯定會令數千萬的美國人滿意,同時也讓數千萬美國人失望。麥康奈強調,所有合法選票都必須被計算,任何不合法選票都不應被計入,對於包括總統在內的任何公民行使合法權利,新聞媒體不具否決權,總統有權依法調查並要求重新計票。

共和黨眾議員史卡利斯(Steve Scalise)受訪時表示,希望所有合法選票都能被計算,目前仍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相關進程正逐步展開。史卡利斯也提到2000年的布希訴高爾案,大選爭議最終在當年的12月12日最高法院裁決中落幕。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則認為共和黨拒絕承認選舉結果「極其危險,對民主有害」。舒默提到,選舉訴訟可能有效,但必須以證據和事實為判斷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