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炭治郎耳環讓小粉紅崩潰 《鬼滅之刃》中國版挨刀

《鬼滅之刃》主角炭治郎耳環令中國網友們崩潰了。(圖取自鬼滅之刃官方預告)

《鬼滅之刃》主角炭治郎耳環令中國網友們崩潰了。(圖取自鬼滅之刃官方預告)

2020/11/08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在當地與台灣票房成績亮眼,就連日本首相都在「全集中呼吸」。不過,中國「戰狼」網友們看完預告竟大驚失色,主角炭治郎耳環讓他們崩潰了,在中國播出的版本也與台灣有異。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2020年10月16日在日本上映,台灣則是在10月30日由上映,電影是外崎春雄執導,ufotable編劇,改編自漫畫家吾峠呼世晴創作的漫畫系列《鬼滅之刃》的第七至第八卷,故事承接電視動畫《竈門炭治郎·立志篇》後的故事《無限列車篇》。

《鬼滅之刃》主角竈門炭治郎配戴的耳環,意外挑動中國網友們的敏感神經,他們從預告中發現,耳環圖案近似日本的「旭日旗」,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大日本帝國主義的象徵,甚至有中國網友痛斥「這年頭的作者能不能少表達一點過分惡劣的立場。煩」,顯然對此感到相當不滿。

不過,在中國上映的與播出的《鬼滅之刃》電影、影集中,主角竈門炭治郎配戴的耳環與台灣上映的原版不同,這個被認為類似「旭日旗」的圖案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紅色的圈圈、三條橫線,與1個灰色半圓形,但是中國民間自行推出的山寨周邊商品,仍有原版耳環的圖樣。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中文預告片:

主角炭治郎耳環讓中國網友崩潰,在中國播出的版本也與台灣有異。(圖取自微博)

主角炭治郎耳環讓中國網友崩潰,在中國播出的版本也與台灣有異。(圖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認為作者傳達過分惡劣的立場。(圖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認為作者傳達過分惡劣的立場。(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