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法院新法官表決 菲外長表態:支持中國法官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 Jr.)。(美聯社檔案照)

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 Jr.)。(美聯社檔案照)

2020/11/08 19:2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路透》8日報導,聯合國最高司法裁決機構「國際法院」(ICJ),將在明年產生5名法官缺額,而菲律賓外交部長已指示菲國駐聯合國代表團,須在表決中支持中國政府提出的人選。

菲國外長陸辛(Teodoro Locsin Jr.)在「推特」(Twitter)上向菲國駐聯合國代表團表示:「我指示你們將國家的一票投給中國向國際法院提出的候選人,這是唯一且清楚的命令。」陸辛並未詳細說明原因及人選,但咸認其所指人選為中國上海出身的薛捍勤,現任國際法院法官兼副院長。

據悉,此次表決將在11日登場,共有8名候選人爭奪5個法官席位,其中有4人為現任法官,他們的9年任期將在明年2月5日屆滿。國際法院共有15名法官,由聯合國大會及安全理事會成員國表決選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