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亡海外1年 玻利維亞前總統將返國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流亡海外1年,7日證實將在9日上午返回玻利維亞。(路透)

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流亡海外1年,7日證實將在9日上午返回玻利維亞。(路透)

2020/11/08 1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去年因大選涉嫌舞弊,宣布辭職並流亡海外,玻利維亞新政府上任後,莫拉萊斯7日證實,將在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陪同下返回玻利維亞。

綜合外媒報導,掌權近14年的莫拉萊斯在去年10月的總統大選中被控舞弊,引發大規模示威抗議,莫拉萊斯也在軍方的施壓下辭職,隨後前往墨西哥、阿根廷尋求庇護。莫拉萊斯7日宣布,將在9日上午跨越邊境返回玻利維亞。這也是莫拉萊斯流亡海外1年後,再度踏上玻利維亞領土。

即將再度返回玻利維亞,莫拉萊斯提到,希望自己回國不會有任何法律問題。據報導,莫拉萊斯因涉及煽動叛亂等罪行,被臨時政府發出逮捕令,新任總統阿爾斯(Luis Arce)當選後檢察官則撤除相關拘捕令。

玻利維亞阿爾斯政府將在當地時間8日宣誓就職,阿爾斯是莫拉萊斯政府的經濟部長,政治專家指出,阿爾斯執政最大的挑戰會是如何證明自己確實掌權,而非莫拉萊斯的傀儡。政治分析師柯德羅(Carlos Cordero)表示,新政府同樣需要面對充滿衝突的國家該如何和解的難題,並需要為多項危機找出解決方案。柯德羅強調,儘管阿爾斯過去曾擔任莫拉萊斯政府閣員,但大眾希望他不要返回專制。

據報導,莫拉萊斯將乘車從邊境跨越1000多公里,途中也預計將穿越多個支持莫拉萊斯的村莊和地區。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則預計出席阿爾斯的就職典禮,隨後返回邊境小鎮拉基亞卡(La Quiaca)陪同莫拉萊斯入境玻利維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