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黨搶灘失敗! 共和黨掌控州議會較多席次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見圖)贏得新罕布夏州的選舉人票,共和黨卻成功重新掌控了新罕布夏州參眾兩院。(路透)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見圖)贏得新罕布夏州的選舉人票,共和黨卻成功重新掌控了新罕布夏州參眾兩院。(路透)

2020/11/07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大選開票進入尾聲,共和黨在美國各州議會大選中逆勢重掌兩處議會,全美98個州議會中,明年將至少掌控59個,而民主黨至今未能在任一州翻盤。共和黨把選舉結果歸因於競選策略成功,民主黨則遷怒於民調失準與選區劃分不公。

福斯新聞報導,美國除了聯邦有參眾兩院,各州也有分成參眾兩院的州議會。今年大選,民主黨目前未能在任何一州的州議會翻盤,共和黨卻成功重新掌控了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參眾兩院,即使新罕布夏州在總統大選中更偏好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

在全美國98個州議會中,共和黨明年將至少掌控59個,而「共和黨各州領袖委員會」(Republican State Leadership Committee)發言人莫里斯(Lenze Morris)表示,在現行政治環境裡,共和黨能保住這麼多州議會讓人十分驚喜。她解釋共和黨在州議會選舉中聚焦於本州議題,仰賴數據,因此能消解民主黨把總統川普等同於共和黨,讓各州州議會選舉變成選民對川普愛憎公投的選舉策略。

2018年美國期中大選,民主黨多搶佔了8個州議會,並預測今年大選將至少多掌控7個州議會。「共和黨各州領袖委員會」副執行長阿布拉姆 (David Abrams)嘲諷民主黨為了搶攻各州議會,灑了數百萬元,結果卻原地踏步。民主黨則把州議會大選失利歸咎於民調失準,以及州議員的競選分區規劃有利於共和黨。

今年大選,兩黨州議會的政治版圖變化異常穩定。近年州議會選舉中,總共有10州以上的州議會換另一黨掌控,而州議會版圖變化像今年少於5個州的年份得追溯到1946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