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聯大修改傳統法律 允許婚前同居、放寬飲酒禁令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於今日修改了部分伊斯蘭傳統的律法,此舉預期能提升國際地位。(美聯社)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於今日修改了部分伊斯蘭傳統的律法,此舉預期能提升國際地位。(美聯社)

2020/11/07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於今(7)日宣布對該國傳統律法做出重大改革,包括允許婚前同居、放寬酒精禁令以及對長久以來的陋習「榮譽犯罪」定罪。

《美聯社》報導,阿聯公民以往需要持有「酒證」才能購買或運輸酒精類飲品(可蘭經中雖明定穆斯林不得飲酒,但阿聯大部份公國規定較為寬鬆),但在新制上路後,年滿21歲的阿聯公民便不再受到相關限制。

此外,阿聯政府為了促進婦女權利,表示從今以後「榮譽犯罪」等行為將被法律制裁,不會再有任何減刑或免責的優待。「榮譽犯罪」或「榮譽殺人」為伊斯蘭教長久以來的陋習,意指男性穆斯林為維護家族名譽而以私刑對女性處罰或是做出報復行為。

另一項修正案則是宣布允許情侶婚前同居。報導稱,僅管婚前同居有違阿聯法律,但阿聯非本國籍公民與本國籍公民的人數比將近9比1,婚前同居的行為屢見不鮮,因此此修正案將可避免外國公民被告上法院。

根據阿聯通訊社(WAM)的報導指出,阿聯此番改革是為了提高國家的經濟和社會地位,並加強阿聯一貫主張的寬容國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