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票歸屬露端倪 法新社:福斯新聞轉向了嗎?

美國大選計票進入尾聲,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距勝選門檻已近,與此同時,外媒報導傳播界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媒體福斯新聞和紐約郵報開始出現與總統川普切割。(擷自福斯新聞網)

美國大選計票進入尾聲,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距勝選門檻已近,與此同時,外媒報導傳播界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媒體福斯新聞和紐約郵報開始出現與總統川普切割。(擷自福斯新聞網)

2020/11/07 14:39

〔中央社〕美國大選計票進入尾聲,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距勝選門檻已近,與此同時,傳播界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媒體福斯新聞和紐約郵報開始出現與總統川普切割。

法新社認為,這種切割現象是川普於2017年初就任以來首見,可能意味著一個轉折點。

法新社指出,川普的支持者昨晚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高呼「福斯新聞(Fox News)爛死了」,然而在過去5年間,這個電視台一向被認為對川普死忠。

福斯新聞在3日投票日當晚上,率先稱拜登(Joe Biden)在亞利桑那州勝出,惹毛川普和川粉。

川普的女婿兼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打電話給梅鐸(Rupert Murdoch),要福斯新聞更正但徒勞無功。反觀其他主流媒體大多都沒把亞利桑那州歸給拜登,認為競爭激烈不能太早斷定;亞利桑那州到今天都持續在計票。

此外,從3日晚上開始,福斯新聞就非常謹慎處理川普本人及其競選陣營提出的大規模選舉舞弊指控。

福斯新聞主播拜爾(Brett Baier)今天在節目說:「我們就是沒發現(舞弊),沒接獲相關資料。」

隨著拜登可望取得當選門檻的270張選舉人票,有些人已經在想,在2016年把川普拱入白宮的福斯新聞,是否正見風轉舵。

印第安納州德波大學(DePauw University)傳播學教授麥卡爾(Jeffrey McCall)表示,福斯新聞內部一直都有兩種身分,一種是比記者更常發表有立場言論的明星主播,一種是更慎重對待新聞的新聞編輯台。

前者如親近川普的主播尚漢尼提(Sean Hannity),後者則以華勒斯(Chris Wallace)等記者為代表,華勒斯在新聞界備受尊敬。

麥卡爾表示,福斯新聞在選後對待川普的方式,以及率先指拜登贏得亞利桑納州的報導,顯示福斯新聞內部較慎重的一方打算盡可能獨立運作,不受輿論、甚至老闆影響,「這些人有他們自己想維護的新聞標準」。

曾撰寫「福斯民粹主義」(Fox Populism,暫譯)一書的裴克(Reece Peck)說,福斯新聞與川普劃清界線,可能流失一些觀眾,這些人會轉向更極右派像「一個美國新聞網」(One America News, OAN)等其他小媒。

福斯新聞在美國大選之夜吸引1410萬名觀眾,坐鎮幕後的當然是89歲的梅鐸。但麥卡爾認為,梅鐸家族不至於直接插手新聞編輯業務、下指令要如何報導哪些新聞。

裴克則表示,梅鐸手中其他媒體,如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可能比福斯新聞更能反映梅鐸個人在政治上的想法,梅鐸對這家小報的控制權也比對福斯新聞大。

紐約郵報今天正好刊出兩篇文章,論及川普可能敗選,裴克認為梅鐸也不是不能忍受中間派的拜登。

裴克說:「有時候你會感覺到,梅鐸很懂政治風向,且拜登對美國商界也沒什麼威脅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