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兒要黨內聲援控大選舞弊 共和黨反應冷淡

川普的支持者5日晚間在內華達州克拉克郡選務中心外表達立場。(美聯社)

川普的支持者5日晚間在內華達州克拉克郡選務中心外表達立場。(美聯社)

2020/11/06 23:4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選舉開票膠著,共和黨籍現任總統川普和競選團隊指控計票舞弊,在多州興訟,川普家人和心腹也不滿黨內一些要角在這個時候默不作聲,未發聲力挺,是背叛川普。

川普長子小唐納5日在推特發文,「幾乎所有的所謂『共和黨2024希望』完全未見行動,相當令人吃驚。他們有絕佳機會展現他們願意且能夠奮力一戰,但是卻反而向媒體暴徒低頭」;川普次子艾瑞克也推文說,「共和黨去哪了?!有點骨氣吧,與這場舞弊奮戰,如果你們見風轉舵,我們的選民永遠不會忘記」,但是他後來刪掉這段推文。

前任川普連任競選總幹事帕斯凱爾(Brad Parscale)發文警告,「如果想在2024年以共和黨人身分勝選,我的話,會現在開始發聲」。

金融時報指出,川普指控選舉舞弊,被黨內領袖「已讀不回」,意味著他循司法途徑挑戰計票結果,或許在共和黨內很難找到共鳴。目前川普陣營也還無法像2000年布希與高爾的大選官司,獲得共和黨的重量級律師帶頭作戰。

川普3日晚間率先自行宣布「勝選」、要最高法院下令停止計票後,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受訪時意有所指地說,「自稱贏得選舉,和完成計票是兩回事」;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推文說,「花幾天時間計算合法投下的選票,並不是作弊」。

可能在4年後爭取共和黨提名參選總統的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則要川普「停止散布已經被澄清的不實消息」,並指川普宣稱選舉舞弊之說,「有損」美國民主程序,「沒有誰或者選舉,比我國的民主更重要」;共和黨新生代眾議員瑞戈曼(Denver Riggleman)說得更直接,「總統先生,不要再講那些五四三,請尊重讓美國偉大的民主程序」。

就連川普的「麻吉」、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也說,川普攻擊選舉公正性,是「糟糕的決策和政治決斷」。

沉默數天的共和黨資深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被小唐納點名批評後,5日晚間說他會捐款50萬美元給川普的選舉官司基金,並說「費城的選舉被邪惡地動了手腳。」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支持川普的民眾,五日在馬里科怕郡選務部門外示威。(美聯社)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支持川普的民眾,五日在馬里科怕郡選務部門外示威。(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