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到底253票還是264票? 美媒分野關鍵就在亞利桑那州

拜登目前究竟為264張選舉人票還是253張選舉人票,在美國各媒體間出現分歧,而其中關鍵分野就是亞利桑那州。(法新社)

拜登目前究竟為264張選舉人票還是253張選舉人票,在美國各媒體間出現分歧,而其中關鍵分野就是亞利桑那州。(法新社)

2020/11/06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開票仍在進行當中,現任總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暫取214張選舉人票,儘管民主黨拜登候選人目前領先川普,不過拜登究竟為264張選舉人票還是253張選舉人票,在美國各媒體間卻出現分歧,而其中關鍵分野就在握有11張選舉人票的亞利桑那州。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媒體目前對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選舉人票仍存分歧,其中《美聯社》、《Fox News》、《Politico》、《華爾街日報》及《彭博》等媒體都採列拜登已拿下264張票,不過《CNN》、《紐約時報》及《華盛頓郵報》等則採列拜登為253票,這其中的關鍵分野,就在亞利桑那州。

對此,《紐約時報》指出,在多數的競選當中,他們會接受《美聯社》的數字,不過在最重要的競選上,《紐約時報》會獨立進行評估,之所以並未將亞利桑那州歸給拜登,是因為目前仍處於拉鋸情形,還不能判定結果,當前《CNN》及《紐約時報》數據皆顯示,亞利桑那州開票進度只有90%,拜登些微領先川普1.6%,約4萬7000張選票。

儘管如此,《美聯社》依然堅持自身立場,而《紐約時報》則表示,亞利桑那州目前的未開出票可分為3類,分別為投票日前最後幾天才送到的郵寄選票、投票日當天才寄出的郵寄選票以及臨時選票(須查明投票者是合格選民後才能算數),通常這3類多屬民主黨選民,但今年情勢較不明朗。

《紐約時報》表示,亞利桑那州情況特殊,有許多永久性不在籍投票選民,而這些登記的選民中,共和黨人比民主黨人還多,今年大選,民主黨選民迅速寄出選票,致使先開出的選票讓民主黨居於領先,如果共和黨多數選民在投票日當天才寄出郵寄選票,那代表著未開出的選票將對川普比較有利,根據選前公開資料,大選日前最後幾天才寄出的登記選民裡,共和黨人比民主黨人多出近兩成,因此亞利桑那州結果尚未成定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