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牽動全球! BBC:俄國看好戲、中國官媒負面報導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右)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左)選情膠著,受到全球高度關注,英媒《BBC》整理各國媒體、政要以及民眾的反應,報導指俄羅斯在看好戲,並點出中國官媒專注於報導大選的負面情況。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右)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左)選情膠著,受到全球高度關注,英媒《BBC》整理各國媒體、政要以及民眾的反應,報導指俄羅斯在看好戲,並點出中國官媒專注於報導大選的負面情況。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2020/11/06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正持續開票中,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選情膠著,受到全球高度關注;對此,英媒《BBC》整理各國媒體、政要和民眾的反應,報導指俄羅斯在看好戲,並點出中國官媒專注於報導大選的負面情況。

《BBC》國際觀察部彙整全球各地對美國總統大選的反應,報導寫道,由於美國兩大總統參選人都已承諾,勝選將會強力對付中國,中國官媒紛紛以「分裂」、「混亂」「緊張」等形容美國大選,並不時專注在大選期間的「騷亂」、「抹黑」和「金錢政治」。

俄羅斯官方電視新聞頻道「俄羅斯24」近日連續、無間斷分析報導美國大選,俄國政府目前未作出評價,但有親政府的政要公開嘲諷美國大選是「亂象」,還有俄羅斯政治人物在臉書號召網友,「多備爆米花」等著看戲。

德國的民調則顯示,川普在德國政界及民間不太受歡迎,有官方人士私下承認,與川普政府建立正常工作關係不容易;而法國媒體主要關注美國大選的戲劇性,法國官方則抱持「無所謂」的態度。

報導指出,小國政要與大國形成鮮明對比,如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sa)已推特向川普祝賀「勝選連任」,痛斥「主流媒體」不肯承認事實;而伊朗官方電視台「Press TV」聲稱,美國大選面臨著「內戰威脅」,並指外界觀察人士對美國局勢備感恐慌;至於南美洲國家的媒體大多指稱,若川普成功連任,美國的拉丁裔保守派功不可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