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售台MQ-9B無人機 解放軍怒嗆:我們必將迎頭痛擊

美方宣布對台出售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圖為美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A-ASI)產製的MQ-9機大型無人飛行載具。(資料照:取自GA-ASI官網)

美方宣布對台出售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圖為美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A-ASI)產製的MQ-9機大型無人飛行載具。(資料照:取自GA-ASI官網)

2020/11/05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前再度宣布對台軍售,我國防部4日證實,美國務院11月3日知會國會,將對台出售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對此表示,「我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

MQ-9B無人機為美商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生產,可執行監控、偵蒐任務,具備優良耐候能力、遠程滯空能力及更大的載重,為執行海上偵察任務的利器。此外,美方此次軍售內容包括2個無人機固定地面控制站、2個機動地面控制站、12個具備抗欺瞞模式(SAASM)的慣性導航系統(EGI)(另有2個備援)、電子支援措施系統(ESM)等硬體設備,另有人員培訓、後勤與技術服務等內容。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認為,「台灣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事關中方核心利益,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干涉,美方對台軍售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危害中國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也高度挑戰中方核心利益,甚至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吳謙強調,「以台制中、以武拒統最終只會是螳臂當車、死路一條。」中方要求美方認清對台軍售的嚴重危害性,並立即取消任何對台軍售計劃,停止台美軍事聯繫,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美中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難以估量的嚴重後果。」

吳痛批,「玩火者必自焚。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如果有人一意孤行,我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