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公佈海警法草案允使用武器 釣魚台衝突加劇可能性上升

中國昨天(4日)公佈海警法草案全文,允許中國海警局使用武器,未來釣魚台列嶼的日中衝突加劇可能性上升。(歐新社)

中國昨天(4日)公佈海警法草案全文,允許中國海警局使用武器,未來釣魚台列嶼的日中衝突加劇可能性上升。(歐新社)

2020/11/05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昨天(4日)公佈海警法草案全文,允許中國海警在警告無效或情況緊急時,得以使用攜帶的武器,對此,日方認為,因中國主張擁有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主權,未來日本漁船及保安廳船隻在該區恐成中國海警局對付的對象。

《共同社》報導,中國全國人大昨天(4日)公佈海警法草案全文,內容允許中國海警局使用武器,稱「外國船隻在中國管轄海域進行違法活動、不遵從海警局停船命令等情況下允許使用武器」,而中國主張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

《共同社》指出,中國海警法草案除針對釣魚台列嶼外,亦考量到南海局勢,還列了保衛人工島礁得採取的必要措施,日媒提及,如此一來,在釣魚台列嶼附近行駛的日本漁船恐成為對象,另外在該地區與中方對峙的日本海上保安廳也有可能對象。

除此之外,中國海警法草案規定,當警告無效或情況緊急時,中方「可以使用攜帶的武器」,並指明,除了應付海上恐怖活動及重大武力事件外,若受到攻擊,中國也可以動用海警局船隻及航空器所配備的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