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最後翻盤機會?這8州將決定誰入主白宮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開票階段,這8州將決定誰入主白宮。(本報合成)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開票階段,這8州將決定誰入主白宮。(本報合成)

2020/11/05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開票階段,目前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264票,領先現任總統川普的214票,目前還有5州尚未開票,另外,川普對部分結果提出訴訟或重新驗票,可說是川普最後的翻盤機會。

綜合外媒報導,截至目前內華達州(NV,6票)結果尚未出爐,得票數由拜登略微領先,但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的所在地克拉克縣(Clark County),占該州人口的四分之三,仍需要計算約7.5萬份的郵寄選票,內華達州官員表示,預計將會在當地時間5日上午9時陸續公布結果。

賓州(PA,20票)方面,目前川普擁有約2.6%領先優勢,賓州州長沃爾夫(Tom Wolf)表示,仍有約一百萬張選票等待計算。川普陣營今天提起訴訟,要求賓州計票作業暫停,要求過程要更透明。

北卡羅萊納州(NC,15票)方面,川普領先約1.4%,該州允許郵寄選票以郵戳為準,目前已處理約550萬張選票,還有11.7萬張郵寄選票待處理,當地官員表示,結果預計要到下週才能出爐。

至於喬治亞州(GA,16票),目前川普僅領先0.6%,但在亞特蘭大等大縣仍有大量選票等待統計,且該區域較可能支持拜登,當地官員指出,希望在4日結束前統計完成。

阿拉斯加(AK,3票)方面,目前川普大幅領先,但開票數僅有5成左右,普遍認為川普應能拿下該州3張選舉人票。

此外,亞利桑那州(AZ,11票)方面,目前福斯等外媒公布為拜登獲勝,但亞利桑那州州務卿表示,還有鳳凰城等地區約莫40萬張票仍未計算,預計4日晚間發布結果。

威斯康辛州(WI,10票)由拜登取得10張選舉人票,但川普陣營要求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認為其中有好幾個郡計票有違規狀況。

密西根州(MI,16票)方面,目前由拜登勝出,但川普陣營表示已提起訴訟,要求立即停止選舉計票作業,同時要求檢視已經開完的選票。但州務卿回應,該州所有有效選票都有通過計算。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開票階段,目前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264票,領先現任總統川普的214票。(法新社)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開票階段,目前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的264票,領先現任總統川普的214票。(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