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史上最膠著總統大選! 卓冠廷:恐出現極特殊情況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右)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左)戰況陷入膠著,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本次美國大選可能出現首次由「失信選舉人」決定總統的情況,且2016年大選就曾出現跑票紀錄。(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右)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左)戰況陷入膠著,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本次美國大選可能出現首次由「失信選舉人」決定總統的情況,且2016年大選就曾出現跑票紀錄。(法新社資料照)

2020/11/05 0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開票作業持續超過1天,現任總統川普(Doanld Trump)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戰況陷入膠著,拜登陣營宣美東時間4日下午(台灣時間5日清晨)有望拿下270張選舉人票;對此,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指出,本次美國大選有可能會出現首次由「失信選舉人」(Faithless elector)決定總統的情況。

卓冠廷5日在臉書表示,先不討論驗票跟法律戰,由於這次美國總統大選各州「選舉人」組成的「選舉人團」票數過於接近,最後可能由拜登拿下270張選舉人票,川普獲得268張,如果結果呈現出這種票數,「不得不去思考,可能會是美國政治史上第一次『失信選舉人』(Faithless elector)影響最終大選結果」。

卓冠廷指出,「失信選舉人」意指在美國選舉人團中,沒有將票投給自己宣誓支持的總統或副總統候選人的選舉人,「各政黨的選舉人名單都是精挑細選的忠貞黨員,照理將不應該有跑票的情形。但根據歷史,其實有跑票紀錄,2016年總統大選總共就跑了7票」,川普跑2票,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跑5票。

卓冠廷強調,美國歷史至今未發生「失信選舉人」影響大選結果情形,假設這次大選結果變成拜登270票對上川普268票,「一種腦補劇本,川普如果能策反民主黨270人當中的一個人改投他,最後就會平手,269 V.S 269,那就要1月6日由眾議院選出總統(眾議院民主黨應該為多數黨)。如果民主黨有兩人跑票,那結果就直接逆轉,變成川普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