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0年來最高!美大選投票率近67% 初估1.6億人參與

根據「美國選舉計畫」最新統計,今年總統大選超過1.6億人投票,創下了120年來最高投票率。(美聯社)

根據「美國選舉計畫」最新統計,今年總統大選超過1.6億人投票,創下了120年來最高投票率。(美聯社)

2020/11/04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佛羅里達大學管理的「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s Project)最新統計,今年總統大選超過1.6億人投票,創下了120年來最高投票率,將近67%。

根據「美國選舉計畫」網站數據顯示,今年大選符合資格的選民超過2.39億人,其中1.6億人參與總統選舉投票,投票率為66.9%,是1900年以來最高投票率。

外媒指出,1900年,共和黨籍總統麥金利(William McKinley)擊敗民主黨籍挑戰者布萊恩(William Jennings Bryan)連任成功,當時投票率高達73.7%。與2020年不同,1900年大選有很明確的結果。

「美國選舉計畫」發起人麥克唐納(Michael McDonald)週三在推特表示,「2020年總統選舉投票率是120年來最高」。他說,「仍有相當多的推測涉及未計算的選票。我將在未來幾週內繼續完善這些估算」。

選舉觀察家原本就已預測今年的投票率會很高,部分原因是郵寄選票激增,還有選民因疫情提早到投票所投票。據估計,有超過1億人提早完成投票,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近年總統大選投票率一直徘徊在60%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