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中關係惡化 加國駐港總領事:已準備大規模撤僑計畫

加拿大駐港總領事南傑瑞在國會表示,政府已制訂好詳細的計畫,將在必要時「大規模撤離在港的加國公民」。(法新社資料照)

加拿大駐港總領事南傑瑞在國會表示,政府已制訂好詳細的計畫,將在必要時「大規模撤離在港的加國公民」。(法新社資料照)

2020/11/04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和中國的關係持續惡化,加國駐香港總領事南傑瑞(Jeff Nankivell)近日透露,加拿大已制訂好詳細的計畫,將在必要時「大規模撤離在香港的加國公民」,但南傑瑞也提到,如果有香港社運人士試圖向領事館尋求庇護,則無法幫助他們。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國會2日舉行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聽證會,南傑瑞被多名議員問及,國安法在香港實行後,領事館有何應變方法,南傑瑞表示,香港局勢若惡化,聯邦政府已草擬援助近30萬加拿大僑民的計畫。

南傑瑞指出,當局確實擬定詳細的計畫,加拿大擁有可利用的資源,並確定其適用範圍,有需要的情況下,將緊急撤離大量的加拿大人。南傑瑞隨後補充提到,目前出現這種極端情況的可能性不大,但政府將做好一切準備。

外媒認為南傑瑞的言論可能會加劇加中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渥太華日前公開挺港後,中國駐加國大使叢培武曾表示,「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的行為,都可能危及居住在中國加拿大公民的健康和安全」,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則譴責中國的「脅迫外交」。

被問及是否會接納前往駐港領事館的尋求庇護者時,南傑瑞則表示,加拿大的對外政策與其他大多數國家類似,外交使團、包括領事館,不會在辦公地接受在本國境內提出庇護人的申請。並補充強調,目前還沒有港人到當地加拿大領事館提出庇護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