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分析:川普一旦落敗可能發生的5種結局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激烈的開票階段。(彭博)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激烈的開票階段。(彭博)

2020/11/04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開票時刻,雙方陣營現頻頻互換領先,形成拉鋸之勢,有外媒特刊專文分析,現任總統川普若連任失敗,可能出現的5種情境。

《德國之聲》指出,待計票到尾聲階段,若川普輸給民主黨參選人拜登,則有以下5種情境可能發生:

首先是川普承認敗選,這樣一來,他將在未來近3個月內繼續履行總統權力,期間可能對自己實施大赦,以免後續遭到司法追究,此外,川普還可能解除一些高官的職務,同時銷毀部份文件,為下任政府製造更多的障礙。

其次,白宮可能直接干預計票工作,《德國之聲》分析稱,由於川普在競選期間多次對郵寄選票可靠性提出質疑,若搖擺州選情不明朗,川普政府可能宣布重新計票,或是要求共和黨主導的法庭出面裁決。

再者,由於美國實行選舉人團制,若有某個搖擺州出現狀況,兩黨都宣稱贏得選舉人的情況,將交由華盛頓來仲裁,並由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明年1月6日確定選舉人票數,多名專家認為,彭斯將可能藉此為川普確保更多選舉人票,屆時可能引發憲法危機。

若川普不承認敗選,卻仍按計畫明年1月離開白宮,屆時川普可在支持者面前保全面子,同時避開法律追究,而在期間,川普可能對自己實施特赦,或是將權力交由副總統彭斯,由後者對自己特赦。

最為極端的狀況便是,川普不接受敗選結果,同時拒絕搬出白宮,若此情境發生,新任總統必須調動特警隊將川普請出去,而美國軍方並不會介入類似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