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721元朗事件電台編導被捕 香港廣播處長:恐現寒蟬效應!

去年7月21日晚間香港元朗地鐵站爆發成群白衣人持藤條、棍棒毆打路人,致多人受傷。(資料照,圖擷取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

去年7月21日晚間香港元朗地鐵站爆發成群白衣人持藤條、棍棒毆打路人,致多人受傷。(資料照,圖擷取自《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

2020/11/03 18:38

〔中央社〕香港官方香港電台編導蔡玉玲涉嫌不當查閱及使用車輛資料而被捕,身兼港台總編輯的廣播處長梁家榮說,關心蔡玉玲被捕是否對港台新聞工作帶來影響以及出現「寒蟬效應」。

港台報導,梁家榮受訪時作了以上表示。但他說,仍在了解事件,尚未清楚相關罪名及涉及的事件,正嘗試提供協助。

他形容事件少有,確實會令新聞工作者擔心在採訪過程中搜集資料時會否有問題,整個新聞界都應該認真看待此事。

蔡玉玲曾參與製作元朗「721」衝突事件節目,相關節目其後在港台時事節目鏗鏘集播出,名為「7.21誰主真相」。

有報導表示,相關節目在製作過程中曾向官方機構查閱「721」元朗現場一些車輛資料,以了解車主的背景,俗稱「起底」。

根據香港法律,任何人都可以向運輸署查閱車輛資料,但填寫表格時必須選擇兩種用途之一,一是採取法律用途,二是買賣交易。

查閱者如非用於這兩種用途,可能觸犯道路交通條例。

相關法令並規定,查閱者如提供失實資料,可以被罰款港幣5000元(約新台幣1萬8500元)。

但蔡玉玲被捕的原因仍有待警方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