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譚德塞!跨13國組織聲明:WHA排除台灣既錯誤又危險

由13個不同國家國會議員組成的國際組織「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昨日發表聲明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並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想想自己曾說過的話「在所有人安全之前,沒有人是安全的」,並將此立刻應用在台灣上。(擷取自IPAC)

由13個不同國家國會議員組成的國際組織「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昨日發表聲明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並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想想自己曾說過的話「在所有人安全之前,沒有人是安全的」,並將此立刻應用在台灣上。(擷取自IPAC)

2020/11/03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13個不同國家國會議員組成的國際組織「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昨日發表聲明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並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想想自己曾說過的話「在所有人安全之前,沒有人是安全的」,並將此立刻應用在台灣上。IPAC並稱,WHA排除戰勝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台灣是「既錯誤又危險」。

世界衛生大會將於11月9至14日復會,繼歐洲上百位議員連署挺台參與大會,IPAC昨日也在推特發表聲明,直言要求讓台灣加入即將舉行的WHA,以及其他WHO舉辦的會議。IPAC表示,在各國團結一致抵抗武漢肺炎之際,將抗疫上處於世界領先地位的台灣排除在外「既錯誤又危險」。

聲明中提到,台灣對疫情的控制在國際上堪稱典範,已200天內沒有傳出任何本土感染,國際需要台灣領先世界的知識。另外,台灣在醫療用品、大數據追蹤技術等方面有獨到的貢獻,世界各國領導人也紛紛讚揚台灣在重要時刻願意捐贈醫療物資及提供技術。

聲明接著指出,儘管如此,台灣在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上仍屢受阻礙,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WPRO)拒絕與台灣聯繫,台灣也無權訪問WHO的COVID-19網路參考實驗室,台灣超過70%的參與會議申請遭拒絕。這不僅威脅台灣公民的健康與權益,還造成全球危險的鴻溝。

聲明最後引述譚德塞說過的話:「在所有人安全之前,沒有人是安全的」,表示應立即將這句話應用在台灣上,聲明並稱:「當世界團結戰勝病毒之時,我們不能將台灣丟下」。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今年6月成立,由美、英、日、澳及歐洲共13國的國會議員組成。該聯盟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對世界人權、自由及民主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希望通過各國合作以維護基於國際原則下的秩序,並維護人權、促進公平貿易、加強安全和保障國家誠信,以制止中國崛起下所產生的人權等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