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穆斯林國家接連示威反馬克宏 孟加拉5萬人上街

孟加拉反法示威的民眾,高舉「馬克宏將付出龐大代價」標語。(歐新社)

孟加拉反法示威的民眾,高舉「馬克宏將付出龐大代價」標語。(歐新社)

2020/11/02 23:57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10月表示,伊斯蘭教是個「在全球各地都陷入危機的宗教」,他將推動改革,以確保伊斯蘭教更符合法國共和的價值,這番話引起全球穆斯林不滿,而馬克宏近日針對10月國內兩起穆斯林恐攻的回應更是火上澆油,再度激起穆斯林的怒火,孟加拉今(2)日舉行的「反法示威」便吸引了逾5萬人上街,主辦方更宣稱有10萬人參與。

孟加拉逾5萬人上街 威脅馬克宏「危險了」

綜合外電報導,孟加拉今日的反法示威是過去1週內第3場大型集會,示威者們不僅高舉馬克宏的諷刺畫、焚燒馬克宏肖像,還為馬克宏準備了假棺材,並高呼「我們是先知的士兵」,甚至威脅馬克宏「你危險了」。

在民眾群情激憤之際,孟加拉當局也加強法國大使館的維安,不允許示威民眾接近大使館。示威主辦單位表示,警方透過禁止車輛進入首都,阻攔了數千名示威人潮。孟加拉政府則尚未對法國相關事件與國內示威發表評論。

「反法」席捲穆斯林國家 多國爆發示威

除了孟加拉,其他穆斯林國家近幾日也相繼爆發「反法示威」,2日有約3千人在法國駐菲律賓雅加達大使館外示威;巴基斯坦1日有數百名示威者,焚燒馬克宏肖像、揚言抵制法貨;法國前殖民地黎巴嫩,也有數百名揮舞黑、白旗的穆斯林,湧向法國駐貝魯特市大使館;以色列耶路撒冷則有巴勒斯坦人在伊斯蘭教第3聖地阿克薩清真寺外,高呼口號示威,火速遭以色列警方驅離。

馬克宏堅持捍衛言論自由 阿聯外長贊同

法國10月就爆發了兩起與伊斯蘭教相關的恐怖攻擊,分別為10月19日的法國歷史教師因展示穆罕默德漫畫,遭伊斯蘭教極端主義者斬首,與29日東南部城市尼斯教堂的斬首、割喉案。

在兩起事件後,總統馬克宏接受阿拉伯新聞頻道「半島電視台」專訪,強調他將永遠捍衛法國的言論自由,他正在對抗「激進伊斯蘭」對穆斯林與其他人們構成的威脅。馬克宏也說,他能理解穆斯林看見先知穆罕默德漫畫時的感受,但他在試圖讓各方冷靜的同時,也必須保障法國人民的基本權利。

雖然許多穆斯林團體不買單馬克宏的說法,呼籲馬克宏停止分裂言論,但近期與西方國家愈走愈近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交事務國務部長加爾加希(Anwar Gargash),2日表示贊同馬克宏的看法。

圖說:孟加拉反法示威的民眾,高舉「馬克宏將付出龐大代價」標語。(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