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不想老關在家裡 歐洲防疫恐面臨民意反彈

義大利民眾不滿政府又重新頒布封城令,南部第一大城那不勒斯更於上週爆發了抗議事件。(歐新社)

義大利民眾不滿政府又重新頒布封城令,南部第一大城那不勒斯更於上週爆發了抗議事件。(歐新社)

2020/11/02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冬季即將到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二波疫情也重新籠罩歐洲。各國祭出新的防疫措施,試圖減緩疫情擴散,但除了季節變化,各國政府也感受到了與第一波疫情不同的地方:民眾對宵禁等限制措施的忍受已經到了臨界點。

政客(Politico)報導,隨著病例數快速成長,歐洲如法國、德國、英國、比利時等國家頒布了新的封城政策,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希臘等國家更實施了嚴苛的防疫措施。但各國政府這次卻受到反彈,民眾已因先前長期的封鎖措施而陷入經濟困境,同時他們也認為政府應負上責任,疫情捲土重來代表著政府運作效率的低下。

報導以義大利為例,首波受災嚴重的義大利在成功挺過第一波疫情後就放鬆了警惕,導致疫情復燃。義大利因此重新下達了新的封城令,但首都羅馬、那不勒斯、米蘭等大城市於上週都爆發了對防疫措施的抗議活動。其他諸如比利時、西班牙、德國等也都有類似抗議事件發生。

報導也顯示各國領導人的支持度紛紛下滑,其中以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最為顯著,根據政客雜誌統計,強森在4月份時的支持度達67%,但如今卻慘跌至42%。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面臨了相同處境,她目前的支持度為61%,但6個月前高達71%。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上週也曾直言,這次歐洲需一次面對兩個大敵:新冠病毒以及民眾的「疫情疲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