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鬼話!印度邦議會領袖:女被性侵若有自尊「都會去死」

印度國內對於性侵案件的處理態度,時常引發該國國民不滿。圖為印度女性侵受害者上街抗議。(美聯社檔案照)

印度國內對於性侵案件的處理態度,時常引發該國國民不滿。圖為印度女性侵受害者上街抗議。(美聯社檔案照)

2020/11/02 21: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政壇人士驚人之語受到廣大廣友撻伐,位於該國喀拉拉邦(Kerala)的1名議會領袖,竟在會議中當眾批評性侵受害人對政府「政治勒索」,他說:「如果女性被性侵,有自尊的話都會去死。」

根據《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報導,「左民主陣線(LDF)」為喀拉拉邦執政黨,該黨議會領袖馬拉帕利.拉馬錢德蘭(Mullappally Ramachandran)昨(1)日與印度國會所領導的「聯合民主陣線」(UDF)開會時,竟公然檢討性侵受害者,拉馬錢德蘭說:「當女人每天醒來,都聲稱自己遭到性侵,說自己在整個邦都遭到性侵。」

拉馬錢德蘭說:「女人在幕後打扮得很漂亮,還一直問自己什麼時候可以出來。」他將這種性侵受害者的言論判定為「政治勒索」,還稱「在這裡(喀拉拉邦)行不通」,拉馬錢德蘭強調:「如果女性被性侵,有自尊的話都會去死。」而不是每天哭泣,說自己到處受人性侵。

喀拉拉邦婦女和兒童發展部部長莎伊拉賈(KK Shailaja)對此抨擊,對於高級政客而言,這種言論既危險又不恰當,也反映出對女性有所歧視,「被性侵是女人的錯嗎?實施性侵的人才是罪犯,他們必須受到懲罰。」目前拉馬錢德蘭在印度輿論壓力下已對於自己的言論致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