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了追溯期!南韓華城連續殺人犯 以證人出庭承認殺害14人

南韓華城連環殺人案真兇李春在,以證人的身分而出庭承認自己殺害14人。圖為當年警方搜索命案現場。(美聯社)

南韓華城連環殺人案真兇李春在,以證人的身分而出庭承認自己殺害14人。圖為當年警方搜索命案現場。(美聯社)

2020/11/02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高懸30多年未破的南韓華城連環殺人案,由於DNA檢驗技術的進步,去年掌握到兇嫌是因為姦殺小姨子仍然在監獄坐牢的李春在,但華城一案早已過了追溯期,無法追究李春在的罪行。諷刺的是,李春在今(2日)更是以證人的身分而非被告的身分出現在法庭上,承認自己殺害14人。

《韓聯社》報導,李春在今天之所以會出庭,是因為華城連環殺人案的第8起事件,亦即1988年13歲女學生遭姦殺一案。此案雖然是由李春在犯下,但當年警察卻認為這是模仿犯作案,隨即抓捕了無辜的尹姓青年。

尹男1審被判無期徒刑後百口莫辯,上訴2、3審都被駁回,直到2009年服刑20年後才假釋出獄。因此,在華城連續殺人案真兇李春在坦承自己的犯行後,尹男隨即於去年11月向法院申請冤案重審。

南韓法院今年1月同意重審後,由於檢方和律師都申請李春在以證人身分出庭,法院也接受了雙方的請求,但拒絕媒體在現場拍攝,因為李春在是「證人」而非被告。

不過,考慮到外界急於想知道李春在的證詞,法院仍開放了有88個旁聽席的主法庭,在社交距離的原則下可坐44人。從現場狀況可以看到,現年53歲的尹男開庭時坐在被告席上(冤案未推翻之前他仍是被告),一言不發地看著真兇李春在。

李春在於法庭上作證,他就是1980年代華城和清州14起連環殺人案的兇手。李春在第1起案件發生於1986年9月,到現在已經34年了,第8起案件則距離現在32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