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奔襲4000公里 印度蘇愷30空中加油試射飛彈成功

印度空軍近期二度成功試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弋飛彈。圖為印度空軍試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弋飛彈。(法新社檔案照)

印度空軍近期二度成功試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弋飛彈。圖為印度空軍試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弋飛彈。(法新社檔案照)

2020/11/01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中關係持續緊張,印度空軍戰機近日試射開發中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弋飛彈,戰機飛行4000公里後發射飛彈並擊中靶船,中國媒體對此稱「不可輕視」,認為此舉創下「布拉莫斯」飛彈的最遠攻擊紀錄。

根據《今日印度》印度《亞洲國際新聞》 (Asian News International)報導,印度國防研究及發展組織 (DRDO)開發的「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弋飛彈第二次試射成功,印度空軍1架蘇愷30MKI戰機30日上午9點從旁遮普邦的哈爾瓦拉空軍基地(Halwara)起飛前往指定地點,多次藉由伊爾-78 (Ilyushin Il-78)空中加油機補充燃料,至下午1點半抵達試射位置。

《今日印度》報導指出,該架蘇愷30MKI戰機起飛至試射地點後,朝距基地約4000公里的孟加拉灣停泊的1艘靶船發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弋飛彈並成功擊中,不過,印度《亞洲國際新聞》則稱戰機總共飛行距離是3500公里,印軍並未透露戰機的詳細發射位置;據了解,印軍上次試射成功,是從西孟加拉邦派遣戰機,擊中位於阿拉伯海上的靶船。

印度國防研究及發展組織指出,「布拉莫斯」超音速巡弋飛彈是一種通用的遠程超音速巡弋飛彈,可以從陸地、海洋或空中發射,該飛彈統設計有兩種類型,分別用於反艦或陸路攻擊,除了空軍之外,也配置於印度海軍(IN)和印度陸軍(I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