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五中全會各派打成平手?各路人馬搶佔地盤

中共第十九第五次中央全會。圖為事後發布的開會照片,7位政治局常委排排坐。中位是中國國家主席,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歐新社)

中共第十九第五次中央全會。圖為事後發布的開會照片,7位政治局常委排排坐。中位是中國國家主席,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歐新社)

2020/11/01 0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第十九屆五中全會在閉門開會4天後,於10月29日閉幕,目前,各項檯面下的消息不斷的曝光,綜合截至目前的消息,對中國政壇觀察的觀點,認為這次各派人馬幾乎是戰成平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沒提修黨章之類的永久執政,也沒有提出接班人選,等於沒有勝負,不過,各常委卻在會前及會後搶佔派內人馬官位,顯示中共權鬥持續中。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五中全會閉門會議後,10月30日上午,罕見由中共中央舉行五中全會新聞發布會,而受到矚目的是出席人員之一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權,他的出現,被解讀將是習近平心腹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接班人」,引發議論的部分是,王滬寧是將更掌權而接班人?還是失寵?失勢?

而在五中會開會期間的10月28日,中官媒就報導,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長於紹良近日已兼任市委政法委書記,在這3職位之前,於紹良還兼任市委黨校校長、校委會主任,等於他1人身兼5職。

上海被認為江澤民的核心地盤,之前,習近平已派舊部李強擔任現在的上海市委書記,如今再增派於紹良任到任,等於再深化掌控,不過,於紹良並非算是習派人馬,嚴格畫分屬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的鐵哥們,一路受栗戰書提拔升官,雖然栗戰書是習近平心腹,這一局被解讀,栗戰書擴充勢力,一手抓取上海,而未必是習近平。

而現任的上海市長龔正被傳是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妹夫。也佔了一個位置。

在五中全會之前,傳門被習近平冰凍已久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突然露面談金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一度被封殺的地攤經濟重新復活,都被讀是反習派勢力有佔上風之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