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大選》佛州鐵票催不出來 民主黨:我們必須趕快止血

佛州邁阿密戴德郡官員正在整理郵寄的投票單。(法新社)

佛州邁阿密戴德郡官員正在整理郵寄的投票單。(法新社)

2020/10/31 21: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倒數3天,擁有29張選舉人票的全美最大搖擺州佛羅里達州,是川普連任或拜登勝出的關鍵一役。然而,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29日報導,民主黨在佛州的最大票倉「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 County),提早投票成績差強人意,嚴重威脅拜登拿下佛州的機會。

據報導,若拜登在「深藍票倉」邁阿密戴德郡的得票,未能拉開與川普的距離,以彌補其他郡的落後,將難以攻克佛州。然而,該郡民主黨註冊選民此次提早投票的比率,竟低於共和黨,甚至比2016年同時期還低。當年,希拉蕊在該郡的得票比川普多出29%,但最後仍將佛州拱手讓人。

在邁阿密戴德郡,共和黨選民的投票率已達59%,是2016年的2倍,反觀民主黨選民此次的投票率為53%。尤有甚者,佔該郡人口7成的西班牙裔選民中,共和黨選民的投票率甚至比民主黨高出9個百分點(57%比48%)。佛州民主黨數據分析師伊瑟貝爾(Matt Isbell)坦承,該郡西裔民主黨選民的投票情況是一大隱憂,如此大的差距在布勞沃德郡和橘郡等地都不存在。

非營利組織「美國投票」(America Votes)的佛州負責人蓋斯(Joshua Geise),與當地50個團體合作為拜登拉票。他表示,已和團隊挨家挨戶拜票,希望在最後的週末催出更多民主黨選票,阻止共和黨在提早投票階段「大豐收」,「我們必須趕快止血」。在傳統上,民主黨提早投票的情形踴躍,共和黨則偏好選舉當日才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