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兄弟之邦!強震重創土耳其 亞塞拜然第一個致電關心

亞塞拜然為土耳其震災後第一個致電慰問的國家。最右為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右二為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法新社)

亞塞拜然為土耳其震災後第一個致電慰問的國家。最右為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右二為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法新社)

2020/10/31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0日一場大地震搖撼了整個愛琴海地區,亞塞拜然總統與各級官員紛紛致電土耳其,表示已做好援助準備。亞塞拜然是土耳其震後第一個致電關心的國家。目前土耳其已從瓦礫堆中救出近百人,累計死亡28人,885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在大地震之後致電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表達慰問,並表示能隨時提供援助;亞塞拜然總理阿薩多夫(Ali Asadov )也向土耳其副總統歐克台(Fuat Oktay)感謝土耳其在「納卡地區」(Nagorny Karabakh,「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問題上的背後支持,表示已準備好提供震災援助。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則在推特上說,地震之後,接到的第一通電話就來自亞塞拜然緊急狀況部長(Ministry of Emergency Situations)海德拉夫(Kamaladdin Heydarov),對方除了表態樂意支援土國,也祝願災民早日回歸日常。

土耳其在這次伊茲米爾(Izmir)大地震投入4000名搜救人員、475輛車和20隻搜救犬,如今已完成8棟倒塌建築的搜救行動,另外9處還在持續救援,目前已從瓦礫堆中救出近百人。土耳其國防部在地震之後建立災害應變小組,並有2架軍用直升機參與搜救。由於擔憂建築後續可能倒塌,土耳其政府已在伊茲米爾規劃帳棚區,估計可容納2000災民過夜。

土耳其官方表示目前土耳其累積死亡人數共28人,885人受傷。這次強震造成土耳其、希臘兩國共30人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