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機敏感!美向西太平洋試射「義勇兵3型洲際飛彈」

美軍10月29日向西太平洋發射義勇軍3型洲際飛彈。圖為美國今年2月6日發射義勇軍3型洲際飛彈。(法新社檔案照)

美軍10月29日向西太平洋發射義勇軍3型洲際飛彈。圖為美國今年2月6日發射義勇軍3型洲際飛彈。(法新社檔案照)

2020/10/31 06:08

首次上稿 00:38
更新時間 0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為11月3日,美軍在敏感時機由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FGSC)宣布,29日成功向西太平洋發射1枚未安裝核彈頭的「義勇兵3型洲際飛彈」(Minuteman III),美軍在網站上釋出影片,以此證明美國有著可靠、有效的「核威懾力量」。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官網指出,29日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朝西太平洋發射1枚未安裝核彈頭的「義勇兵3型洲際飛彈」,飛行約6 759公里後,成功擊中馬紹爾群島周圍的瓜加林環礁,參與發射的第576飛行測試中隊指揮官奧馬爾.科爾伯特上校(Col. Omar Colbert)表示,「我為我們團隊的奉獻精神和專業精神感到自豪。」

4星上將、空軍參謀長小查爾斯·布朗 (Charles Q. Brown Jr.)說:「就像以前的測試一樣,這次活動展示美國空軍的承諾,同時確保美國的核威懾能力是安全和有效的,能威懾對手,同時又使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放心。」他說:「我們必須繼續投資於這種可行的威懾力量,以及投資空軍,這是我們核武能力反應最迅速的環節。」

據了解,美國「義勇軍」系列的陸基洲際彈道導彈,最初是在與蘇聯冷戰期間希望達到威懾效果,現在「義勇軍3型」是美國唯一的陸基洲際彈道飛彈,美國總共擁有450枚「義勇軍3型」飛彈,該飛彈能夠擊毀在半徑1.2萬公里內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