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門飢荒嚴重!聯合國:可能失去一整代的孩子

據《綜合食品安全階段分類》(IPC)指出,至少9萬8000名5歲以下幼兒正處於高死亡風險中。(路透)

據《綜合食品安全階段分類》(IPC)指出,至少9萬8000名5歲以下幼兒正處於高死亡風險中。(路透)

2020/10/29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7日表示,葉門幼兒營養不良問題嚴重,已有超過58萬人仍在挨餓,與今年1月相比增加近10%,尤其「南葉門地區」的幼兒更是嚴重營養不良。而受到戰爭、疫情、經濟衰退等影響下,葉門的人道救援預算不足,在2020年所需預算32億美元(約新台幣914.7億元)中,也僅收到了14.3億美元(約新台幣408.3億元)。

《綜合食品安全階段分類》(IPC)針對「南葉門地區」分析,「南葉門地區」5歲以下幼兒的嚴重急性營養不良人口,在2020年增長了15.5%,這說明了「南葉門地區」至少9萬8000名5歲以下幼兒正處於高死亡風險中。

葉門人道主義協調委員格蘭德(Lise Grande)表示,葉門自今年7月以來正面臨著災難性的糧食安全危機,受內戰衝突升級、全球經濟衰退、再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劇烈影響下,許多援助服務、計畫,都因資金短缺而中斷。她說,「如果戰爭仍未結束,那將導致無法挽回的情勢。自從戰爭爆發以來,兒童急性營養不良人口不斷飆高,屆時有可能失去一整代的葉門孩子」。

為了阻止局勢更加惡化,聯合國及其合作夥伴提議撥款超過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3億元),來緊急擴大營養方案,包括為嚴重急性營養不良的兒童提供治療,改善營養、水資源等問題。

對此,世界糧食計畫署葉門國家主任勞倫特·布克拉(Laurent Bukera)也呼籲,「我們可以制止這種毀滅趨勢,而現在就是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葉門受內戰衝突升級、全球經濟衰退、再加上武漢肺炎劇烈影響下,許多援助服務、計畫,都因資金短缺而中斷。(法新社)

葉門受內戰衝突升級、全球經濟衰退、再加上武漢肺炎劇烈影響下,許多援助服務、計畫,都因資金短缺而中斷。(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