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大選全民盟連勝不意外? 翁山蘇姬完成提早投票

75歲的翁山蘇姬(見圖)今早於首都內比都(Naypyidaw)提早投票。(歐新社)

75歲的翁山蘇姬(見圖)今早於首都內比都(Naypyidaw)提早投票。(歐新社)

2020/10/29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國會大選將於11月8日舉行,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緬甸開放老人提早投票,而在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光環加持下,她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 (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簡稱全民盟)預期將再次勝選,然而有分析認為,選舉委員會的「小動作」也將確保全民盟獲勝。

綜合外電報導,緬甸仰光(Yongon)和其他疫情肆虐的地區今天提早開放投開票所,讓超過60歲的公民能提早投票,以免在人潮擁擠的情況下染疫;而75歲的翁山蘇姬帶著口罩、手套,髮上別著宛如她的註冊商標般的花朵,今早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投下選票。

翁山蘇姬領導的全民盟在2015年緬甸國會大選中獲得壓倒性獲勝,但被迫遵照軍閥所制定的憲法與軍方分享權力,而今年是緬甸脫離軍閥執政後的第二次大選,全民盟被廣泛預期將再度執,翁山蘇姬的知名度也讓全民盟佔優,然而據分析師說法,「選委會的種種舉措也將確保全民盟勝選」。

由全民盟委派的緬甸選委會因投票名單和歧視穆斯林,廣遭外界譴責,6個少數民族地區,共15個鄉鎮、41個鄉鎮的部分區域投票權利遭選委會取消,理由是某些村莊不復存在,或無法編輯當地選舉人名冊,如克欽邦(Kachin)、克倫邦( Karen)、佤邦(Wa)、勐臘(Mong La)等武裝團體所控制的村莊;然而欽邦(Chin State)帕萊特瓦(Paletwa)鎮是政府軍和若開軍(Arakan Army)交火區,選委會並未解釋為何獨獨開放此地舉行投票。

全緬甸選民有3800萬,選委會此番決定將導致約150萬人無法行使選舉權,其中包括緬甸境內的60萬羅興亞(Rohingya)穆斯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