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飽受燃料短缺困擾 委內瑞拉煉油廠遭恐怖攻擊

委國總統馬杜羅表示,國內最重要的煉油廠之一阿穆伊煉油廠27日遭到恐怖攻擊。(路透)

委國總統馬杜羅表示,國內最重要的煉油廠之一阿穆伊煉油廠27日遭到恐怖攻擊。(路透)

2020/10/29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受到燃料短缺和各項經濟問題困擾,政府正努力恢復國內燃料供給,委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28日表示,國內最重要的煉油廠之一阿穆伊(Amuay)煉油廠27日遭到恐怖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阿穆伊煉油廠的蒸餾塔27日發生爆炸,未傳出人員傷亡的消息。馬杜羅表示,煉油廠被「強大的武器」攻擊,當局正在調查中。馬杜羅提到,兩名外國人在27日被拘留,襲擊導致阿穆伊煉油廠的一座蒸餾塔倒塌,並未透露兩人的國籍或名字。

由於長年的投資不足及管理不善,委內瑞拉多數煉油廠已停止運作,導致原產油大國面臨嚴重的燃料短缺,兩名知情人士表示,工人正試圖重啟阿穆伊煉油廠,卻爆發攻擊事件,加劇委內瑞拉產油問題。

馬杜羅則強調,國內煉油廠生產的燃油比內部需求高出30%,但未提供仍在運行的煉油廠詳細資訊。馬杜羅也補充提到,目前已從伊朗和其他國家進口石油。委內瑞拉政府過去多次譴責美國和反對派人士,襲擊國內基礎設施,反對派則以公共服務失敗為由,駁斥相關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