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專家:中共雙航艦打擊群不再是概念 具基本戰鬥能力

中國軍事專家分析直指,山東號航艦在1年之內已具備基本戰鬥能力,與遼寧號的雙航艦打擊群不再是「概念」而已,圖為中國山東號航艦。(法新社)

中國軍事專家分析直指,山東號航艦在1年之內已具備基本戰鬥能力,與遼寧號的雙航艦打擊群不再是「概念」而已,圖為中國山東號航艦。(法新社)

2020/10/29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航空母艦遼寧號與山東號已可執行雙航艦任務?外媒今天(28日)報導,中國軍事專家分析直指,山東號航艦在1年之內已具備基本戰鬥能力,能與遼寧號執行雙航艦任務,類似於美國海軍,而山東號航艦也將開往南方,進入南海巡弋,稱能起到嚇阻作用。

《Defense World》報導,依照目前中國第2艘航艦山東號已完成的測試及訓練內容來看,中國海軍已經準備好可以執行雙航艦任務,類似於美國海軍。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已經具備執行海上任務資格,配有殲滅-15戰機,這些戰機同樣能於山東號上起降。

《Defense World》指出,中共週二(27日)公佈了山東號航艦的訓練影片,而9月1日及23日山東號亦在渤海水域進行演訓,駐北京軍事專家李杰週三(28日)對中媒《環球時報》分析表示,山東號航艦在解放軍海軍服役不到一年,已具備基本戰鬥能力,隨著航艦實彈演練的進行,中國的雙航艦打擊群已不再是「概念」而已。

根據中媒公佈的影片資訊,山東號於2019年12月17日正式進入中共解放軍海軍服役,目前已進行殲-15戰機起降、操作實彈射擊,另外,直-9S搜救直升機亦是山東號航艦海訓任務的一部分。李杰提及,「普遍來說,1艘新的航艦要形成基本戰力需1至2年時間,而山東號航艦不到1年就達到這項目標,即使中國此前僅1艘航艦,經驗有限,這意味著中共培訓的品質非常好」。

除此之外,李杰指出,儘管山東號航艦已具備基本戰力,但仍需要透過演練來進一步增加戰力,針對未來山東號航艦主要負責範圍,李杰直指,山東號航艦將會著重在南海區域的任務上,有鑑於南海區域局勢及中國面臨的美日澳聯演,山東號航艦將航向南方,進行例行巡弋,稱能夠有效的發揮嚇阻效用,站在中國的立場穩定區域局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