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安顧問示警:若中國掌握5G 就能像控制人民般控制各國

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見圖)28日在華盛頓智庫哈德森研究所演講時指出,中國若控制全球主要5G網路,將能透過後門取得國家機密及個人隱私,恐讓中國能以「控制自己人民的方式控制他國」,造成威脅。(路透)

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見圖)28日在華盛頓智庫哈德森研究所演講時指出,中國若控制全球主要5G網路,將能透過後門取得國家機密及個人隱私,恐讓中國能以「控制自己人民的方式控制他國」,造成威脅。(路透)

2020/10/29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28日在華盛頓智庫哈德森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演講時指出,中國若控制全球主要5G網路,將能透過後門取得國家機密及個人隱私,恐讓中國能以「控制自己人民的方式控制他國」,造成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歐布萊恩28日在華盛頓智庫哈德森研究所演講,強調川普政府在應對中國威脅方面的成就非凡,除了拒絕接受和中國的貿易現狀,也透過限制中國軍方人員進入美國來預防中國竊取美方技術、知識產權及軍備資訊,「美國與自由世界正挺身對抗中國各種形式的侵略」。

歐布萊恩也提到,要是中國控制了全球主要的5G網路,那中國可以透過華為內置的後門取得各項個資隱私,例如醫療、財務紀錄,或是家中安全系統,多個國家也意識中國可能透過華為威脅國安,構成全球威脅,「中國系統並不安全,若中國能獲得各項隱私,將能讓北京當局能以控制自己人民的方式控制全球」。

歐布萊恩強調,川普政府在推動盟國禁用中國5G技術方面已有進展,而英國、捷克、波蘭、丹麥、台灣等國也都承諾使用值得信賴的5G供應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