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士頓先驅報》背書挺川普 一改16年美國大選中立立場

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報紙之一《波士頓先驅報》,背書挺川普。(圖擷取自網路)

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報紙之一《波士頓先驅報》,背書挺川普。(圖擷取自網路)

2020/10/28 15:1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創報174年的《波士頓先驅報》(Boston Herald),一改過去16年美國大選中立立場,27日宣布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背書,並指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政策不切實際。該報強調,川普符合美國時下所需,採取果斷行動帶領國家重返疫情爆發前的實力。

《波士頓先驅報》成立於1846年,是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報紙之一,曾8度奪下普立茲獎,社論寫作便占了其中4項。2012年該報被美國權威的《編輯人和發行人》(Editor and Publisher)雜誌,評選為「10大正確做事的報紙」之一。

一直以來,《波士頓先驅報》在政治立場上都屬於偏右的保守派,但過去16年來不曾替總統后選人背書。2016年的美國大選,該報曾表態不支持任何一位候選人,認為川普和希拉蕊都不適任美國總統,然而今卻一改先前中立立場,支持川普連任。

該報在社論中說,對左派而言,川普下台是他們最希望看到的。從2016年大選結果出爐後的第二天起,就一直如此。對他們來說,總統所做的一切都是壞的,每一個舉動都是邪惡的,每一項政策都是在進步主義的棺材上又釘了一顆釘子。

文中並點出拜登政策上的缺陷,指出「拜登提出要恢復『正常狀態』。但問題是,『什麼才是2020年的正常狀態呢?』」

該報認為,拜登的競選綱領主要利用了人民對於「資本主義」的反感。拜登想提高公司稅率,然而,公司稅的增加僅會導致工資和消費的大幅下降,並造成企業遷離美國。尤其疫情當前,這項政策有如雪上加霜。

文中點出了拜登整體政綱由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等極左派幕僚背後操控的疑慮,認為拜登的競選政綱就是寫給那些所謂的「社會正義鬥士」,以及那些相信「資本主義是萬惡之源」的人的一封冒險的情書。

社論中強調疫情爆發前,川普領導下美國經濟的輝煌成果,包括2019年失業率降至50年來的最低的3.5%、非裔美國人的失業率維持在5.5%的最低水平等。道瓊指數也從川普剛上任時的約19,000點,攀升至疫情爆發前突破26,000點。對外貿易上,川普成功削減了管制,並持強硬態度面對貿易談判。

除經濟上的成就外,社論最後概括了美國人民之所以需要川普,能歸於他反對取消對警察的資助,以堅強勢的態度要求中國為疫情爆發過程中的疏忽負責,並且能以美國利益為優先衡量貿易、國防、立法以及經濟等問題。

社論總結,「川普符合美國時下所需,採取果斷行動帶領我們重返疫情爆發前的實力,而不是讓拜登以進步烏托邦的名義行不切實際的揮霍。」

截至今日,美國主流媒體一面倒向支持拜登,為數不多公開表態支持川普連任的新聞社,除了《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及《波士頓先驅報》(Boston Herald),還有《聖塔芭芭拉新聞出版社》(Santa Barbara News-Press)、《拉斯維加斯評論報 》(Las Vegas Review-Journal) 、《斯波坎評論報》(Spokesman-Review) 、《公報 (The Gazette) 》和《華盛頓時報》 (The Washington Time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