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家具廠員工訓練如「起乩」 脫衣搧耳光公司辯「心靈成長」

中國廣東東莞一家具廠因員工培訓內容宛如「起乩」,在網上引發熱議。(圖擷自Twitter影片)

中國廣東東莞一家具廠因員工培訓內容宛如「起乩」,在網上引發熱議。(圖擷自Twitter影片)

2020/10/28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東莞一間家具廠,近期因該公司的員工訓練內容太詭異,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影片中可見,多名黑衣員工在高喊口號時,一邊脫掉上衣、雙手猛烈拍地,甚至集體下跪自搧耳光,瘋狂模樣宛如「中邪」,而公司辯稱這是「心靈成長培訓」,要激發出員工「最巓峰狀態」。

綜合中媒報導,廣東東莞「美得麗」家具廠21日舉辦「員工培訓」,只見約有10多位身穿黑色服裝的員工兩兩相對,一邊坐下、一邊跪地,而跪地員工不分男女,情緒激昂地高呼口號,甚至激動到自搧耳光、脫掉上衣,雙手搥地,鏡頭一轉,發現後方還有數十位員工觀看,影片一PO到網上,隨即引發熱議。

該品牌經理受訪時承認,事件是在他們公司發生的,廠方會邀請各據點的經銷商員工參予「心靈成長」課程,並邀請外部的專業團隊前來授課訓練,將員工打造成「鐵軍團」,並要激發「最巓峰狀態」。

廠方強調員工都是自願參加,且因剛「培訓」完,員工們的「狀態都非常好啊」,中國網友完全無法接受這種說法,怒批「不是顛峰,是瘋癲」、「跟邪教似的」、「這種就是傳銷,完全不把人當人,更不會懂得尊重人」、「你看老闆自己都不會出來參加這種培訓」。

目前,東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表示,已介入調查,其他家中媒電訪求證時,該公司員工一改先前態度,否認該公司發生過此事,稱「相關新聞中的『美得麗』工廠並非他們家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