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殺害前妻是「展現男子氣概」 中國吉林警方公告惹議

中國吉林省1名男子殺害前妻及其同居者,警方公告卻稱嫌犯「展現男子氣概」、「值得同情」。(擷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吉林省1名男子殺害前妻及其同居者,警方公告卻稱嫌犯「展現男子氣概」、「值得同情」。(擷取自央視新聞)

2020/10/28 15: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吉林省日前發生1名男子殺害前妻及其同居者的案件,不過警方在公告中卻稱殺人男子「展現男子氣概」、「值得同情」,甚至沒有證實前妻出軌就以「自古姦情出人命」描述此案,引發爭議。事後警方連夜修改並重新發布公告。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吉林省梅河口市1名張姓男子,13日持鑰匙潛入離婚3個月的前妻王女家中,發現王女與另一名曹姓男子同居,一怒之下將2人勒斃,並在事後將屍體拋入井裡。梅河口市警方24日接獲死者家屬通報,25日成功逮捕張姓嫌犯。

不過,梅河口市警方25日發布案件公告時,竟在沒有證實王女出軌的情況下,擅稱此案是「自古姦情出人命」,還說張男「以結束對方2人的生命展現了自己男子漢的氣概」、「雖然是犯罪嫌疑人,但從某種程度上講也值得同情」,引發網友熱議。

面對網友的批評聲浪,梅河口市警方已經刪除原有的公告,並於26日重新發布案件公告。而對於先前發布的公告內容是否掌握相關證據,梅河口市公安局人員表示,公告內容是由偵辦單位提供,「我不是偵辦人員,所以並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