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被爆有600統戰組織在美 調查作者:習暗示要「忠於血統」

狄雨霏表示,中共致力於和留學生、華人社群建立聯繫,號召他們為中國帶回知識和技術。(法新社)

狄雨霏表示,中共致力於和留學生、華人社群建立聯繫,號召他們為中國帶回知識和技術。(法新社)

2020/10/28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3日登場,而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10月26日發布一份調查,直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密謀顛覆美國,並發現在美國至少有600個統戰組織。調查報告作者、德國外交政策協會(Germ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資深研究員狄雨霏(Didi Kirsten Tatlow)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也剖析中國在美統戰組織的運作及目標。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負責這份調查的狄雨霏(Didi Kirsten Tatlow)針對中國在美統戰組織運作做出分析,指出中共在國內運作一個龐大而複雜的政治體系,又有許多分支機構延伸到海外,而中共致力於和留學生、華人社群建立聯繫,號召他們為中國帶回知識和技術,「習近平和中共經常呼籲海外華人要忠誠、報效祖國」,並暗示華裔人士須忠於「中國血統」,而非他們所居住的國家。

該調查將中國在美統戰組織分為數種類型,包括移民同鄉聯誼會、中國援助中心、商會、中文傳媒、中國專業人士協會、促進兩岸和平統一的組織、聯誼組織、教育文化團體及中國留學生組織等。狄雨霏表示,一些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海外代表也參與在這些統戰組織中。

調查作者之一的李旻臻則指出,中共干涉台灣大選及美國大選的相似,目標不單單只是選舉輸贏,而是想要造成內部分裂,從選舉到武漢肺炎,中國資訊戰想要加強的世代、價值觀之間的分裂,而中共造成內部分裂的手段是操弄「民主代理之戰」,透過突顯中國經濟增長、抗擊武肺疫情的過程來宣揚「中國式民主」。

調查引述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NCSC)主任伊凡尼納(William Evanina)日前的說法,指出中共目的似乎是要在美國塑造一個「有利於中共」的輿情環境。狄雨霏認為,這正是統戰工作的核心,然而民主國家才剛剛開始辨別及揭露它們,並認識到此事對開放社會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