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中共對暴行負責!美議員提案「宣布中國涉種族滅絕」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寧等人今提案要求美國「宣布中國犯下種族滅絕」,藉此聲援受到中共當局打壓的維吾爾族以及少數民族,並要求中國對暴行負責。圖為土耳其的維吾爾族人抗議中國壓迫維族人。(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寧等人今提案要求美國「宣布中國犯下種族滅絕」,藉此聲援受到中共當局打壓的維吾爾族以及少數民族,並要求中國對暴行負責。圖為土耳其的維吾爾族人抗議中國壓迫維族人。(美聯社)

2020/10/28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中國一直以來對少數民族犯下諸多惡行,但美國都仍相當謹慎,未定調中國多樣舉動涉及「種族滅絕」。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等人今(28)日提案要求美國「宣布中國犯下種族滅絕」,藉此聲援受到中共當局打壓的維吾爾族以及少數民族,並要求中國對暴行負責。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寧、多次力挺台灣的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以及參院外委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斯(Bob Menendez)等美國國會兩黨參議員共同提案,要求當局宣布中國對維吾爾族、哈薩克人、吉爾吉斯人等穆斯林少數民族成員的行為已經「構成種族滅絕」,藉此聲援被關押的100多萬人,並施壓中國政府。

柯寧表示,「這項決議案將能確認這些罪行的真實性,也是要求中國對自身惡行負責的第一步」;提案人之一的民主黨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也指出,這項決議案將表現出美國「不能保持沉默」的態度,他強調,中國對於少數族群的監控、強制關進「再教育營」等,完全就是種族滅絕的舉動。

不過由於參議院將休會到下週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因此此案短時間無法立即出現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