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官媒再宣揚習思想 專家:為習2022年繼續執政鋪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2020/10/27 10: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屆五中全會昨日起一連4天在北京召開,外媒指出,在本屆會事召開前夕,中國官媒大放送「習近平治國理念」等習思想,外界懷疑,當局企圖透過此番操作控制意識形態,為2022年中共20大以後習近平繼續獨攬大權鋪路。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自2017年19大以來,習近平思想在中國上下可謂無處不在,而在本屆五中全會召開之際,中國《新華社》等官媒加緊宣傳《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著作,大力宣揚習思想的用心昭然若揭。

專家分析,本屆五中全會不只會制定第十四個五年規劃(簡稱一四五規劃)及2035年遠景規劃,重點更放在進一步鞏固習近平政權,甚至為習近平在中共20大後繼續獨攬大權鋪路。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主席、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受訪時表示,習近平在掌權的過程中得罪太多利益集團與勢力,同時習又缺乏毛、鄧等人的本事與自信,這讓他心中對於鞏固自身政治地位的渴求壓過一切。

王軍濤說,與毛、鄧等打過天下的前領導人不同,習近平沒有後發制人的本事與自信,「所以他只能一直先發制人,一點權力都不敢分給別人,生怕被搞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