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捷克疫情失控!感染率飆升世界第二

捷克民眾於週日到戶外進行彌撒。(法新社)

捷克民眾於週日到戶外進行彌撒。(法新社)

2020/10/26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二波來勢洶洶,捷克雖然第一波防疫有成,但疫情卻於9月初開始失控,10月23日當天更創下了單日新增1萬5258例的紀錄。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表示,顯然目前的防疫措施未達效果,因此除非奇蹟發生,否則捷克將面臨嚴苛的防疫考驗。

綜合外媒報導,捷克在第一波疫情時僅有不到500人喪生,為歐洲少數防疫表現優秀的國家,防疫體系卻於近幾週崩盤,死亡數於10月12日打破1000人大關,目前已飆升到2201人;同時捷克的感染率也為全球第二高,僅次於歐陸小國安道爾。

巴比斯表示,下一週將會是捷克疫情最為關鍵的一週,除非真有奇蹟發生,否則進一步緊縮的防疫政策是不可避免的。巴比斯說,僅管他也很想要讓眾人如往常一般慶祝即將到來的聖誕節,但他現在沒有辦法做出任何承諾。

衛生部長普萊穆拉(Roman Prymula)則表示,在他看來,延長國家緊急狀態的是不可避免的,而且至少要延續至到12月3日。

而根據布拉格廣播電台的報導,捷克的醫療體系也面臨著崩盤的危機,目前已有8000多名醫護人員因感染了武漢肺炎而退出了工作崗位。這無疑讓情況更是雪上加霜,捷克也因此向各國要求援助,歐盟允諾提供150台呼吸輔助器,德國方面也打算調派100名醫護人員前往支援。

捷克衛生部週日(25號)宣布新增7301例,目前捷克確診數累計25萬8097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捷克的病例數於9月初開始飆速上升。(圖擷取自病例數統計網站worldometer)

捷克的病例數於9月初開始飆速上升。(圖擷取自病例數統計網站worldome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