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疆一夕爆137例 專家:恐出現「超級傳播者」

中國新疆喀什地區25日檢出137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無症狀感染者,因為原先僅1例無症狀感染,而今卻一夕暴增,引發當局緊張。圖為新疆的醫療人員對民眾進行核酸檢測。(路透資料照)

中國新疆喀什地區25日檢出137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無症狀感染者,因為原先僅1例無症狀感染,而今卻一夕暴增,引發當局緊張。圖為新疆的醫療人員對民眾進行核酸檢測。(路透資料照)

2020/10/26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公布新疆喀什地區25日檢出137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無症狀感染者,因為原先僅1例無症狀感染,卻一夕暴增,引發輿論關注,當地啟動「一級應急響應」,中國國家衛健委也已派工作小組趕往。有專家警告,新疆恐已出現三代病例,且不排除有「超級傳播者」。

綜合中媒報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健委指出,25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37例,加上原有1例,共138例,都在喀什地區疏附縣。當局昨天急調600多名核酸檢測人員緊急支援,中國中央也派出工作小組前往當地。

對此,上海復旦大學公衛學院院長、流行病學家姜慶五分析表示,從規模上來看,137例陽性病例意味著恐怕不只一代、二代傳播,三代病例可能也已出現;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前副主任楊功煥表示,目前還無法判定新疆地區疫情爆發原因,但初判可能是冬季來臨、氣溫下降有關,認為新冠病毒活性會因變冷而增加。

另外,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王廣發表示,武漢肺炎感染者一般來說在症狀出現前2天即可檢測出陽性,因此138例無症狀感染,一可能是因為這些病例大多處於發病前期,二是當局反應較快,在病患出現病症前就追蹤到。

王廣發指出,因為人的活動範圍有限,一個患者平均可以感染3人,依此推算,他也認同137例的數量恐怕已出現二、三代,甚至更多傳染病例,不排除出現「超級傳播者」!王廣發警告,此輪疫情爆發切不能掉以輕心,「根據以往經驗,如果出現無源頭的無症狀病例,一定要非常小心」。他也預計此次喀什地區的138例無症狀感染者中,可能有很多人會在隔離期間出現症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