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不斷擾台還找理由 《環時》:為了找美軍核潛艦

共機本月多次襲擾台灣空域遭驅離,今(26日)天一早8時許又進入我防空識別區遭廣播驅離,10月已記錄到第20次侵入我西南空域。圖為中共運-8反潛機。(國防部提供)

共機本月多次襲擾台灣空域遭驅離,今(26日)天一早8時許又進入我防空識別區遭廣播驅離,10月已記錄到第20次侵入我西南空域。圖為中共運-8反潛機。(國防部提供)

2020/10/26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軍機近期多次襲擾我西南外圍空域,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26)日「公布原因」,宣稱解放軍「很可能是為了尋找美國核子潛艦」,因此才不斷派出運-8反潛機入侵台灣西南空域。

對此,《環時》今撰文稱,解放軍出動反潛機的目的「當然是去找潛艇」,而在台灣南部海域,可能出現的潛艇「有5個來源:解放軍自己的、台軍的、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澳大利亞海軍的,還有美國海軍的」。

文章接著指出,由於台、日潛艇數量少,澳洲潛艇老舊,所以運-8的目標很可能就是美國核子潛艦,「只要美國航母戰鬥群出現在菲律賓海,就很可能有核潛艇在台灣南部水域活動。」

文章提到,「如今美國航母不被允許進入香港,但只要它們還在中國領海附近遊蕩,就一定會有核潛艇在更靠近海岸線的地方護航。再考慮到核潛艇可能執行的情報任務,在台灣南部發現攻擊型核潛艇的概率還是挺大的。」

文章還解釋針對美國核動力潛艦的理由,稱是為了蒐集資訊,「能在未來的海上對抗當中,迅速判定來者何人」、「反潛飛機的航程和活動範圍也是有限的,不可能在第一島鏈之內漫無邊際地搜索」。

但《環時》最後也說,「解放軍反潛機在台灣南部海域的活動,可能並不是直接針對台灣海軍,而是針對為台灣提供保護的幕後黑手」。

解放軍軍機本月多次襲擾台灣空域遭驅離,23、24日「連休」兩天後,繼昨天侵入後,今(26日)天一早8時許又進入我防空識別區遭廣播驅離,10月已記錄到第20次侵入我西南空域。

對此,我學者、專家分析,共軍持續襲擾是為熟悉航路、電子偵蒐等任務,國軍如何確保第一時間訊息通聯,以及落實反制偵蒐的戰術作為,值得慎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