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反制中國擴張 印度向緬甸提供潛艦

為了反制中國在東南亞擴張勢力,印度向緬甸移交一艘俄羅斯製基洛級攻擊潛艦「辛杜維爾號」(INS Sindhuvir)。(取自維基百科)

為了反制中國在東南亞擴張勢力,印度向緬甸移交一艘俄羅斯製基洛級攻擊潛艦「辛杜維爾號」(INS Sindhuvir)。(取自維基百科)

2020/10/26 06:14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為了反制中國在東南亞擴張軍力,印度已將一艘俄羅斯製「基洛級」(Kilo-class)攻擊潛艦移交給緬甸,做為與這個東部鄰國發展軍事合作關係的一部分。緬甸是通往孟加拉灣的門戶,孟加拉灣則是通往印度洋東北部的戰略航道。

美國之音(VOA)25日報導,這艘基洛級攻擊潛艦「辛杜維爾號」(INS Sindhuvir),是印度向他國提供的第一艘潛艦,也成為緬甸首艘潛艦,試圖遏阻中國擴張的用意不言可喻。

辛杜維爾號使用傳統柴電動力,1987年加入印度海軍服役,排水量3000公噸,可潛至水下300公尺,船速最高達18節(knot),現已改以緬甸歷史英雄敏耶登克杜(Min ye Thein Kha Thu)命名,並參加10月12至15日的海軍艦隊演習。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引述印度國防戰略分析家畢平德拉(N.C. Bipindra)報導,緬甸也打算向俄羅斯採購基洛級潛艦,預定數年後交貨,緬甸可利用辛杜維爾號訓練,為日後操作俄羅斯出售的潛艦做準備。

印度和緬甸在孟加拉灣的海上邊界長725公里。在印度決定向緬甸移交潛艦的4年前,分別與印度和緬甸接壤的孟加拉向中國採購2艘潛艦,北京還為孟加拉興建潛艦基地,為吉大港港口的發展提供資金,更在孟加拉灣東岸的緬甸皎漂(Kyaukpyu)建立深海港口。

報導引述分析家看法指出,對印度而言,中國前述行動在在顯示,北京當局正持續擴大在環印度洋國家的海上勢力,迫使新德里必須強化與域內國家的夥伴關係。

畢平德拉指出,印度藉此對抗中國,「因為中國透過經濟和軍事侵蝕緬甸」。印度金達爾全球大學(O.P. Jindal Global University)國防與安全研究教授普賈哈(Prakash Jha)也說,緬甸希望在軍事和經濟方面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印度此前也曾向緬甸提供國防設備,包括海軍偵查機和通信器材等非殺傷性裝備,但緬甸最近一直在尋求更先進的設備。因此,提供潛艦是印度決定進一步深化與緬甸合作接觸的做法之一。

緬甸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大將表示,該艘潛艦將增強緬甸的防禦能力,「為了打造更現代化的海軍,我們必須擁有潛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